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附設希望工場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帳號:22627974
    ◆戶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者重建協會QR-code
    希望工場將開辦日照服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他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他們的故事


「希望農場」真實記錄-單親媽收入微 捐10萬保險金 何家甄:曾受助於人應回饋

  • 發佈日期:2008-03-16
  • 照片說明文字【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新約聖經路加福音記載,一名窮寡婦將自己僅有的2個錢幣全數捐出的故事,也發生在現實社會中。

    月入1萬多 養4兒女
    住在台中市的單親媽媽何家甄,每月收入僅1萬多元,卻獨自撫養4個小孩,其中老大患有自閉症、老三則是輕度智能障礙,去年底,何家甄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躺了2個多月無法工作,領了16萬元保險金,獲悉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協會希望工程活動,竟捐出10萬元,昨日希望工程播種,家甄帶著2個小孩南下參加,她的善行令與會者感動不已。

    播種行善 讓孩子體會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協會為籌措希望工程資金,發起「尋找陽光下的紅寶石—無毒洛神花栽種活動」,除提供身心障礙員工藉由栽種洛神花調整心情,同時增加收入,共吸引全國100多位熱心人士響應,昨日1、20名志工、熱心人士在烈日中播種,種下小樹苗。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穿著親子裝的何家甄母子3人,今年初因車禍在家休養的家甄,看到該協會活動訊息,立即打電話表示要捐10萬元,協會總幹事卓中信在電話訪談中,獲悉家甄是單親媽媽,需撫養4個孩子,每月收入只有1萬多元,還得負擔房租,認為家甄更需要錢,婉轉拒絕。

    生活困苦 卻堅持助人
    家甄聽出端倪,沒等卓中信講完就接著說:「你放心,雖然我是單親,但生活還過得去啦!」事後卓中信與協會理事專程前往台中市拜訪家甄,發現家甄不僅單親,還是921地震受災戶,2次婚姻都以離婚收場,原有5名女子,老二因罹患腦瘤過世、老大、老三是身心障礙者,老四、老五則就讀小學,所捐出的10萬元,是家甄發生車禍的保險金。

    協會所有人員都不忍心接受該筆捐款,但家甄十分堅持,強調自己留下6萬元已足夠生活所需,協會人員只好懷著感恩的心收下。

    何家甄︰曾受助於人應回饋--- 記者黃淑莉/專訪
    「我有困難的時候,也曾有人伸出援手,現在我有能力,也應該回饋社會」,即使好友、兒子都認為不應該捐出「身家財產」,但何家甄卻笑著這樣回答。

    44歲的何家甄,從小在爸爸的拳打腳踢下長大,每次被打時,媽媽雖不捨,卻也不敢阻止,十多歲便離家自力更生,卻因交友不慎受到傷害,19歲結婚後,生下3個兒子,因先生缺乏責任感,婚姻僅維持數年,以離婚收場。

    30歲再婚,婚後生下1兒1女,生活本來很幸福,並在台中買了房子,卻在921地震時倒塌,屋漏偏逢連夜雨,夫妻關係遭遇瓶頸,2年多後決定離婚,帶著一雙子女在外租屋,不久後,得知第一任丈夫因案被通緝,家甄又將3個兒子接回同住。

    面對失婚及孩子不諒解等挫折,家甄說,她也曾有輕生念頭,所幸在向晴婦女協會人員的支持下,很快找到人生的目標,孩子也能體諒她的處境,並找到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收入雖不高,卻足夠全家溫飽。

    沒想到,16歲的次子罹患腦瘤,沒有時間悲傷的家甄帶著兒子接受手術、化療,3年後仍告不治,即使蠟燭兩頭燒,家甄並未倒下,依然樂觀面對人生。

    家甄表示,在照顧次子生病期間,台中市社會局協助她申請低收入戶,還有市議員幫忙有輕度智能障礙的三子找到加油站洗車工作,加上向晴協會、台中家扶中心持續關心,雖然經濟不富裕,但她的心靈非常踏實。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協會支持希望工程昨日播種,許多志工前往參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
      • 何家甄把自己車禍的保險金,捐出10萬元給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協會支持希望工程,帶著孩子到雲林參加播種活動何家甄把自己車禍的保險金...
      •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協會支持希望工程昨日播種,許多志工前往參 (2)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