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附設希望工場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帳號:22627974
    ◆戶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者重建協會QR-code
    希望工場將開辦日照服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他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他們的故事


日騎10公里上班 弱智母子樂活

  • 發佈日期:2011-03-02
  • 照片說明文字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在動輒以「一桶金」論計成就的年代,雲林一對弱智母子卻以「角」計酬養活自己,對他們而言,有工作比什麼都值得開心。二十二歲弱智青年阿義在專為身心障礙學生而設的「希望工場」找到包裝工作,順道也把弱智媽媽拉進來,母子倆每天騎腳踏車十多公里上班,靠著傻勁「拚生存」。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成立的「希望工場」專為縣內高職畢業即失業的身心障礙學生而設,大多數是智能障礙學員,他們在此學習組裝茶包、即溶咖啡、摺疊金紙、串菩提子,工資論件計酬,從每件七角到一元六角不等。

    阿義前年來到希望工場,手工普通,但孔武有力的他是搬運好手,一人可扛起十多公斤重紙箱,越做越有自信,五十歲的弱智媽媽看兒子上班也想跟,阿義問 卓中信 老師:「媽媽想來,可以嗎?」

    希望工場沒收過年齡那麼大的學員,但阿義的父親已過世,母子倆都智能不足,卓中信認為,兩人有工作意願就值得幫忙,同意母子倆一起來。長達一年,阿義母子清晨從大埤鄉騎腳踏車到斗南上班,風雨無阻。

    卓中信表示,工作上阿義自認經驗老到,對媽媽要求很嚴格,經常嚴厲指導,媽媽不喜歡被罵,母子偶爾會起口角,但大多時候各做各的,阿義每月可賺六千多元,媽媽雖較遲鈍,摺金紙動作慢、也不懂數數,但每月也有三千元進帳。

    卓中信說,身心障礙者特別需要鼓勵,阿義媽媽只要有人稱讚就做得很快樂,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去年合作廠商之一金福昌金紙公司想找魁梧的搬運工,希望工場覺得阿義工作態度良好又認真,為他掛保證力薦,被「拔擢」成為正式員工,就業一年多來,老闆很滿意。

    阿義母子倆現在靠自己賺的薪水衣食無虞,活得很快樂。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