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附設希望工場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帳號:22627974
    ◆戶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者重建協會QR-code
    希望工場將開辦日照服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他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他們的故事


真人真事~溫馨故事分享 聖經路加福音21章

  • 發佈日期:2008-02-25
  • 照片說明文字96年12月31日中國時報周麗蘭記者一篇有關協會獨家報導,意外地刊登在A2全國版,此則新聞引起電子媒體注意,當天及有大愛,中視、台視、東森等台記者到現場採訪,午間新聞立即播出,引起各界關注,一連幾天即有來自全國個地民眾來電關心,了解詳情後,紛紛表示願意入股參加洛神花種植活動,也有雲林出外鄉親來電詢問、鼓勵,或直接匯款贊助。

    就在當天,一位台中的 何 小姐來電,說她看到報導,知道我們有希望工場,準備種洛神花,又即將擴場,需要經費。

    她的語音有點混濁,說的很慢:「你們做的工作很有意義,我要為你們捐款…」

    「哦!…謝謝你,謝謝你的關心。」我說:「請問你怎麼稱呼?住哪?」

    「我姓何,住台中,對不起,我最近車禍,傷到顏面,說話不清楚?」她說。

    「沒關係, 何 小姐我聽得懂,真的謝謝你,請問你是看了報紙…,你…」

    「是啊,我在報上看到了你們做的工作,覺得很有意義,想捐十萬塊給你們。」聽到這個數字,我的心震了 一下,

    「十萬是嗎?你怎會想捐這麼大一筆錢?」

    「哦!是這樣,」她頓了一下,「老實跟你說,我因為一個小孩過世,剛領一筆保險金,希望把它捐給公益團體。」

    接著又說:「今天早上看到你們的新聞,你們既然有需要,就捐給你們啦!」

    聽她這麼說,我的心一沉,絲毫沒有高興的感覺。

    「那,請問你從事什麼工作?」

    「我在做老人居家服務的工作,是社會局委託的專案。」她回答。

    「你做居服員?那一個月不是只領一萬多塊錢而已嗎?」我感到有點訝異。

    她毫不遲疑地回答說,「對啊!我是單親而且還養三個小孩…」。

    老實說,談到這裡,不得不令我對她的捐款說詞,產生些許懷疑(後來我對自己這種懷疑心態感到羞恥)。

    「哦!那你不是更須要這筆錢使用嗎?」我幾乎有點想拒絕她的意思。

    想不到她很快就接上來:「不會啊!你放心,我雖然是單親,生活還過得去啦!」

    她應該聽出我並不很樂意接受她的捐款,就趕緊解釋說:
    「其實我有一個小孩也是智障,曾經為他的出路很傷腦筋,幸運的是,一位市議員幫他找到一個加油站洗車的工作,使我非常感動!」

    又說:「看到你們單位為這些孩子做的事,使我想起自己的孩子,他們如果沒有你們幫助,也一定走不出來。」

    「哦!原來是這樣,」這時候,我為自己剛剛的猜疑更感到不安,但是也為她目前的處境感到同情。
    我說:「但是,你還是可以不用勉強捐這筆錢給我們啊!」

    「不是這樣,」她進一步解釋說:

    「當我孩子過世,領這筆保險金時,我就有一個強烈的心願,要將錢捐給慈善團體,今早剛好看到你們的新聞,所以…」

    「謝謝你, 何 小姐,你這麼做,讓我很感動,」我突然覺得應該親自到台中去拜訪她一趟,所以說:

    「對不起 何 小姐,你的善心很令人感動,請問我們可以到台中去拜訪你嗎?也好讓我們彼此認識一下。」

    「好啊!歡迎你們,什麼時候來就先打個電話吧!」

    97年1月3日,李秋梅常務理事、曾鴻義理事、張維純及我等一行四人驅車前往台中何小姐住處拜訪。

    原來她是921受災戶,房屋倒塌了,數年前由政府分配搬到現在的國宅公寓。

    何小姐帶著牙套固定牙齒及下顎,嘴巴無法完全張開,只能喝流質食物,說起話來顯得有些吃力。

    不久前的車禍,讓她暫時失去了這份每月一萬多元的工作,雖然她看起來並不憂心,但是知道她還要撫養讀小學的孩子,我們實在不忍心接受這筆為數不小的捐款,所以我們除了再三表示感謝她的善意之外,並且很慎重地重新提醒她:「你可以把這筆錢留下,不用擔心我們,我們不會介意的。」

    「哦!沒關係,這件事我已經決定了,明天我就會將錢匯給你們。」她堅定的說。

    既然如此,我們只好懷著萬分感恩的心跟她道別。

    驅車回家的路上,我的內心相當複雜,想起新約聖經路加福音記述一位窮寡婦將她所有的兩個錢全數捐獻的故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接受 何 小姐這筆萬分珍貴的捐款,我們所肩負的責任壓力將會是何等沉重,驅使我們必須更加盡心盡力做好服務的事工,才不致辜負 何 小姐以及諸多支助我們的各方朋友。

    註:
    聖經路加福音21章:耶穌看到窮寡婦奉獻兩個小銅板,於是就趁機會對門徒說:窮寡婦的奉獻遠超過那些有錢人的奉獻。
    (一般人看數字多寡,但耶穌卻不是這樣,他看的是人奉獻的心境。他說這位窮寡婦所奉獻的,是全部的生活費用。所以她的奉獻遠超過其他有錢人。)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