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附設希望工場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
    ◆帳號:22627974
    ◆戶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者重建協會QR-code
    希望工場將開辦日照服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 瀏覽位置:首頁 > 他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他們的故事


智障「泳士」劉朝文 志在奧運--希望工場-孩子們的故事

  • 發佈日期:2007-12-01
  • 照片說明文字希望工場孩子的故事與您分享

    雖然有殘缺~但每個孩子都有您異想不到的技能與天份

    雲林縣啟智協會會員劉朝文泳技高超,領有救生員證,曾2次橫渡日月潭,最近在中華民國心智障礙適應體育親子運動會贏得3項金牌,他說,「一天不游泳就全身不對勁」,也自我期許要「代表台灣參加奧運」。

    劉朝文父親劉英堂是救生教練,也是潛水教練。劉英堂說,「老爸的興趣當然要傳給兒子」,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劉朝文因理解力較差,剛開始學游泳時,進步雖緩慢,後來就超前,參賽才知泳技了得,因此樂於接受挑戰。

    虎尾農工特教班畢業的劉朝文專攻蛙式、自由式,如游得比別人慢,他會問對方「怎麼才能游得快?」如果看到新學者的姿勢不對或游得太慢,他也會「看不下去」,主動充當指導教練,非常熱心。

    取得救生員證必須考學科、術科,對身心障礙孩子是很大的考驗,一般民眾要參加81小時的研習,劉英堂則花費更多心力指導兒子,劉朝文也因熱愛游泳,努力學習,結果參加考試就通過,讓人刮目相看。

    劉英堂說,學游泳對兒子的智能啟發、人際關係有顯著幫助,有時候遇到狀況,他還在該用什麼成語,劉朝文已脫口而出,還答得很對題,讓他忍不住仔細端詳著兒子「怎麼變聰明了」。

    住斗南鎮的劉英堂父子,寒暑假都到斗六市清泉灣晨泳,夏天還在泳池打工,劉朝文總還堅持回家時騎單車訓練體能,相當獨立自主。

    26歲的劉朝文也愛繪畫,目前在雲林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協會「希望工場」打工,劉英堂夫婦則擔心孩子沒有固定工作,日後如何謀生?

    劉英堂希望政府的殘障福利制度能夠更完善,讓身心障礙者也能自食其力,活得更有尊嚴。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